2009年7月11日 星期六

【Blogger大改造】Lesson 8:繼續閱讀功能

【8-1 前言】

【8-2 繼續閱讀懶人加強版】

【8-3 土法煉鋼法】

【8-4 課外閱讀】


【8-1 前言】

其實繼續閱讀是我第一個做的改造,因為對我來說繼續閱讀是個必要的功能

如果弄不好繼續閱讀,我可能就會放棄Blogger了

如果你跟我一樣很龜毛,非得每篇文章都要自訂摘要

那不管哪一種做法在寫文的時候都必須加入供系統辨識的標記才行

這一點跟我之前用的Xuite比起來確實是麻煩了點

但無論如何,開發出這些做法的網友們還是很偉大~

 

【8-2 繼續閱讀懶人加強版】

這是目前我看過功能最強大的,但我並不是用這個方法

這個方式安裝比較方便,可調參數也很多

不過感覺上部落格的開啟速度好像會比較慢

繼續閱讀懶人加強版:

[BLOGGER]繼續閱讀懶人加強版 最新版本 v2.2.1(2009.5.8)

[BLOGGER]繼續閱讀懶人加強版 - [版本2.x]安裝教學

[BLOGGER]繼續閱讀懶人加強版 - [版本2.x]參數設定說明

[BLOGGER]繼續閱讀懶人加強版 - [版本2.x]常見問題Q&A

 

【8-3 土法煉鋼法】

首先請記得備份範本

STEP 1. 在範本中找到]]></b:skin>,在後面貼上以下程式碼:

(如果你是直接在Blogger後台做這個動作,請勾選「展開小裝置範本」)

<b:if cond='data:blog.pageType == "item"'>
<style type='text/css'>
span.fullpost {display:inline;}
</style>
<b:else/>
<style type='text/css'>
span.fullpost {display:none;}
</style>
</b:if>

STEP 2. 再找到<data:post.body/>,在後面貼上以下程式碼:

<b:if cond='data:blog.pageType != "item"'>
<a expr:href='data:post.url'>(繼續閱讀)</a>
</b:if>

「(繼續閱讀)」可改成任何你希望出現在摘要之後的文字,也可用圖片取代

STEP 3. 編輯文章時進入程式碼編輯畫面,加入以下程式碼:

<span class="fullpost">

要隱藏的文字

</span>

把不希望在首頁顯示的部份夾在<span class="fullpost"></span>之間

一篇文章可以隱藏超過一個段落,因此摘要不一定非得是最前面的文字

做法來自 BaiHwaHwa*白花花:[分享] 在blogger實現繼續閱讀的作法

 

【8-4 課外閱讀】

繼續閱讀懶人加強版

BaiHwaHwa*白花花:[分享] 在blogger實現繼續閱讀的作法


除另有註明,本站文章皆採創用CC授權條款,且不歡迎全文轉載
※所有圖片一律禁止轉載※

收藏/分享本文

Plurk Twitter HEMiDEMi個人書籤 funP MyShare個人書籤 Del.icio.us個人書籤 DiggIt! google Udn

0 回應:

張貼留言

歡迎您留下寶貴意見,但請遵守網路禮儀,不謾罵、不人身攻擊、不推銷,尊重不同聲音,謝謝!

 
首頁 | 關於我 | 舊的碎碎念
Simple Proff Blogger Template Created By Herro | Inspiring By Busy Bee Woo Themes